OPHER 【字母】

没啥说的()

王乐|枯海之华 一

# 乐乐生日快乐( ´ ▽ ` )ノ
每天运气都要很好!
# 我能说大孙是乐乐的旧爱然后…(别打我,还在筹划中
# 大眼同志的恋爱路漫漫~

“张佳乐,起床了。”
“不要。”床上的生物翻了个身将头埋进了被子里,软软糯糯的嘟哝了一声。
“你还要不要去学院了?”站在床边的王杰希满脸无奈,伸手去掀卷成一团的被子,试图叫醒那个不肯起床的人。但有句话说得很好,你永远都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所幸,道士不知道妖怪为什么总要睡那么久还不肯起床,正如他不知道半个月前那个人的突然出现,然后说想去微草的目的何在;但是王杰希知道如何叫醒张佳乐。
“带你去吃白米糕啊。”
床上的家伙一骨碌坐了起来,半睁着的眼底还带着未褪去的灿金色,就列开嘴笑了:“走吧。”

其实从某些角度说张佳乐真的还没有长大,上古大妖吸食日月精华便可果腹他却贪恋人间的吃食。而多年来王杰希其实不记得张佳乐动过什么不得了的怒气。哦,叶修除外。
但到底身为后辈即使相见甚多,他都从未了解过那个笑起来没心没肺的前辈——他甚至不知道张佳乐的原身到底是什么。

王杰希第一次见到张佳乐时他还是株因生在天地灵气聚集之地,而得以仅在百岁之时便化了人形的王不留行草,自然是天赋秉异,被道家那时的掌门林杰收了做亲传弟子,顷尽所能的去培养他,任谁都知道这是微草未来的接班人了。
但说来说去到底他还是个孩子,在道法之门待的久了难免会觉得乏味,而在这个时候张佳乐来到了微草。

首先映入小孩眼中的是一片绯色,那是件大红色略显华丽的长衫。那个人倒提着,也可以说是拖着一把重剑,乌黑的金属没有光泽却透着股肃杀的气,他虚握着剑柄就在石板上划出条深浅不一的痕。
而且不说他这身衣衫一看便不是弄剑习武之人,更不知他是怎样若无其事地走上了这布满禁制的山,进了微草的大门。但当王杰希对上了那双带笑的琥珀色深邃的眼时,他便觉得这一切的不合理都变得顺理成章了,只开始想着世间怎会有这般好看的人。

“呐,你知道林杰在哪儿吗?”

那时的张佳乐年纪自然也是不小了,但却实在是没怎么在凡尘中与人相处过,看见小孩呆呆的望着自己不说话便以为是自己吓到了他。于是颇为尴尬地用那只空着的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留的颇长,他却懒得束发,一根发带绑了绑松散的坠在脑后,这一抓又将发带也一并扯了下来,一头棕红的发就随着他弯下的身子倾泻了下来。
但张佳乐只是在小孩的注视中捡起那根红色的带子置于手心,也不见有什么施术的动作,再摊开手掌时里面放着支盛放的牡丹,还带着清晨的露珠微微颤着蕊,讨人喜欢。
“嗯,这就对了嘛,小孩整天皱着眉一本正经地怎么像呢。”
他把花放在王杰希的手心,顺势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低声笑得漫不经心却不经意间透露出沧海桑田的味道。

我不是小孩啊…
但小孩仍然没能开口。因为他那个习医术却精通武道的前辈气势汹汹地冲了过来:“张佳乐你别欺负我们家小孩啊!”
“哟,老方你这一副护犊子的样子是怎么回事呀。”躲开来人随手掷的黑色棋子,红色的家伙大声地笑了起来。
哦,张佳乐。
冬日却莫名盛放的繁华中,王杰希记住了那个人的名字。

评论(6)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