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HER 【字母】

没啥说的()

王肖|弥时•沐于晨曦


# 好吧其实这是一篇意识流…(让我们来哀悼开学QvQ
# 不知道是He是Be,嗯…
# 西幻paro,王肖王无差,祝食用愉快w
# 看得懂吗,反馈我一下(趴

6:00
# 原野与树林交汇且沐浴于阳光处

猎人的孩子总是天生的猎手。在清晨,孩子用他的弹弓打落了一只鸽子。
那是一只上了年纪的鸽子,它的羽翼已不复年轻时那般有力可任它振翅天空,但灰白相间失去了光泽的羽毛及宝石般冰蓝色的瞳眸却可以看出年轻时它定然是只美丽的信鸽。鸟儿的颈上悬着一枚碧绿色的徽章,孩子猜测那是大抵是微草城邦某个贵族特有的标志,于是他决定将他的收获带回家去问问自己的父亲。
在回程的路上孩子被一个铁盒子绊倒了,他拾起来看,那是个带着螺旋桨的机械信使,上刻“Thunder”,内里却并没有东西。

7:00
# 精密运作着的齿轮缝隙处再普通不过的街道

钟表师踩着清晨的钟声回到了他的店铺。他换上西装,提起装满了神奇物件的箱子,带上单片的金丝眼镜走向雷霆的城堡。雷霆的民众们向他们所爱戴的机械师致以最真挚的祝福。
机械师有一下没一下轻轻地踏在石板路上,嘴角漾起了笑容,这是他的城。
“欸队长,你快一点呀,今天可是有客人要来哦?”巷口窜出来的女孩带着橙色镜框的眼镜,有些着急地催促着他,眉眼中却是溢满了属于年轻人的朝气与快乐——距离屠龙的日子过去了多少年,被元素之神眷顾着的女孩依旧没有长大,正如她依旧喜欢叫她的领主为队长。

8:00
# 魔法充斥着的城堡中魔术师无人打搅的房间

魔术师做好了今日迎接客人的准备,正有些时间好让他回到房间小栖。
他拉上窗帘慢慢的坐回到床前,又小心翼翼地取下悬挂于胸前的怀表,那是一只贵重却已过时了的表——毕竟以当今机械技术的发展,不消三年便可创造一个时代。只是,再没有一个肖时钦那样的机械天才了。
魔术师爬着些许皱纹的手慢慢地抚摸过不再发出嘀嗒声的怀表,他出神地看着怀表上荧光的星星点点的海蓝色,作为猫头鹰眼睛的乌黑宝石,以及那个制作人稍有些肆意却小心翼翼地收了锋矛的落款,和他自己的名字交织在一起。

——他仍记得打开那个机械信使看见怀表时的欣喜。

9:00
# 点着暖黄色的灯光却依然有些昏暗的猎人小屋

带着清晨的露水与猎物回到屋里的猎人仔细地端详孩子带回来的鸟儿身上的徽章,那双布满老茧有力且稳固的手竟有些颤抖了起来。
的确,猎人他不能辨认贵族那些千篇一律的徽章区别何在,但出生于那个屠龙的年代,即使这是一片净土从未沾染上恶龙的吐息,他不可能会不认识徽章的背面镌刻着的那个名字,被历史尘埃淹没,在那个时候却家喻户晓的名字,王杰希。
那是微草乃至于全人类最出色的魔法师,曾经。
“孩子,有些事,还是要带你亲眼去看为好。”许久之后,他才轻声说,又像是一句喟叹。

10:00
# 雷霆城堡中属于城主的机械研究室连接着的空中花园

“杰希,八年过去了,为什么我依旧是无法忘掉你呢?”
机械师的声音很轻,又温柔的不可思议。他摘下了自己的单片眼镜,深棕色的眼眸注视着摆放在花园最中心处的那面镜子,未染一丝灰尘,它就那样躺在花丛中央,却是机械师无法触到的距离。
他亲手将它摆放到了那个自己无法到达的地方,又把四周布置得美得像个梦境,一个触手可及却无法及的梦,来祭奠自己萌芽却终无法结果的爱恋,与对那个人无药可救的怀念。
“我想你了,我的魔术师。”

tbc.

评论(6)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