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HER 【字母】

没啥说的()

百花釀 貳拾叄 回憶與初遇

# 我要寫雙花的初遇啦
# 畫風清奇不要在意 orz
# 文主智商捉急系列 #
# 這邊有 鐘樓(走過場)& 雙花

果然⋯
頭好疼⋯
一片混亂⋯
幾年沒有喝酒了⋯
自從那個人離開以後⋯
腳踩在雪上鬆軟的觸感真是舒服⋯
說起來第一次和那傢伙遇見也是在雪裡⋯?

--------------------------------------------------------

• 榮耀歷 一年 京城 •

「你知道京城裡來了個叫做百花繚亂的功夫了得的小游俠嗎,那一手散花可真是厲害啊,人卻神秘的很,據說沒人以前見過他也不知來自何處,卻傳他長得是及其俊俏⋯
一個人在酒館中興高采烈地與同伴說著,穿著不算便宜的衣服似是來自商賈人家。說到這裡,酒館角落裡身子有些單薄的少年一口不算太烈的酒險些噴了出來,小心翼翼地將臉網立起的衣領後縮了縮。而那人的同伴絲毫沒有注意到的接了他的話頭。
「切,這有什麼,聽說落花狼藉嗎。我聽說那狂劍豪氣驚人劍術也是了得,不知要比你那百花繚亂威風多少哩,若以後有機會,我也想成為他這樣的人。
「哈⋯樓少就你這身板就別整天做白日夢啦⋯
對方絲毫不給面子的笑了出來,而剛發表了壯志的少年一張青澀的臉漲得通紅,卻無可反駁。
——可誰知道日後他真會如願呢?

聽到這裡張佳樂聳了聳肩招呼小二借了賬走出酒肆。他出生商家酒量卻著實不怎麼樣,這會兒白淨的臉上已有些微微的紅暈,倒是幫他抵禦了北國的夾帶著雪的風。
他慢慢走過鮮有人經過的街市。若有人路過一定會驚訝地發現這個少年竟未在身後留下腳印——的確即使在很多年後,張佳樂江湖上第一號的輕功位置一直是坐得及穩當的。他看著漫漫的雪和單調顏色的屋子,呼出了一口氣。他晃了晃身後柔軟的黑色小辮,淺褐色的眼珠轉了轉:
——落花狼藉,是個怎樣的人呢?
臉上揚起了一個輕狂而自信的笑容,他輕輕晃了晃袖管即有一片暗器火器叮噹作響。也不知在綿軟的雪中如何借到的力,少年飛身上了屋簷。
但張佳樂即使知道江湖上是不打不相識的,即使他這個半只腳才踏進江湖沒什麼恩怨的人知道什麼是尋仇,卻實沒料到自己的運氣差到腳還未落地便有人一式重劍掃了過來,生生劈開了屋頂讓他險些跌落下去。而那人後面還有十幾人追著,大喊大叫。
「孫哲平你是逃不掉的!
哈?孫哲平?天哪⋯年輕的張佳樂用一種看珍禽異獸的敬佩目光看著面前那個渾身是血的人。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