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HER 【字母】

没啥说的()

雙花|花間一壺酒(END

# 失蹤人口回歸

# 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寫完長篇了⋯

# 隨便看一看吧[大家雙十一快樂嗎

# 雙花,張佳樂x孫哲平(雖說大孫沒有姓名

# 蹭個以前文的tag,可能有一點聯繫?


[正文]


       張佳樂嗜酒,從很久很久以前始。他酒量不差,縱比不了西海中的龍卻也是千杯不倒的海量。只他的皮相著實是太薄了些,淺酌一杯,那似久未與日頭打過照面的蒼白面上便浮起了粉色的暈,但再喝多少也僅僅如此了,神色卻愈發明亮,教人看不出眼前人究竟有幾分清醒。


       某日在人間時——他許久未來了,瓊漿滿囊,與山川湖泊對酌,遠處炊煙與喧囂起,近處霧靄伴細雨落,禪鐘溪水合奏,薄暮雲低時,樹影婆娑下,隻幾口,便再攢不起思緒,如墜夢中般輕飄飄起來。


       恍惚間那人來接他了,接過酒壺,不輕不重的拍了拍他的頭,微俯下身注視他不知今夕何夕的眸,輕笑著說「回家了」。


       張家少年眉眼彎彎,倏爾想起那遮天蔽日的梧桐樹底藏了多少春秋的桃花釀,是由那人親自封了罈口埋下的。他仍記得那日充斥著空氣的花香,與堪堪停在鬢角的花瓣。


      於是他微偏過頭,衝身旁人做了個舉杯的動作——


       「如此美酒,豈能不醉?」


END.

评论

热度(7)